“一带一路”倡议六周年 南航从“飞出去”到“融进去”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6年来,南航持续加大沿线区域的运力投入,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南航在“一带一路”重点涉及的南亚、东南亚、南太平洋、中西亚等区域,已经建立起完善的航线网络,成为中国与沿线区域航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据统计,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开通了172条航线,年承运旅客1500多万人次。

  推进广州-北京“双枢纽”,完成乌鲁木齐航线网络。南航的广州、北京‘双枢纽’和乌鲁木齐等重要枢纽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在广州,南航全力打造“广州之路”(Canton Route)国际航空枢纽,广州已成为中国大陆至大洋洲、东南亚的第一门户。在北京,南航即将进驻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将逐步建成国际国内复合型航空中枢,与广州形成“双枢纽”战略布局。在乌鲁木齐,南航航线网络可通达周边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格鲁吉亚、伊朗等十多个沿线国家。

  扎根沿线区,实现服务本土化、国际化。随着业务的不断开拓和深入,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也深深扎根。目前南航在全球共有69个外事处,有来自法国、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外籍空乘为旅客服务;在欧洲布拉格的南航国际话务语言服务中心,来自欧洲本土的客服坐席每日为旅客提供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4种语言服务。

  融入当地社会,成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除了雇佣员工,南航还积极融入当地社区。在澳大利亚,南航是悉尼文化节的重要参与者;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办事处荣获政府颁发的“经贸使者奖”;在英国,南航签署野生动物保护联盟《白金汉宫宣言》。多年来,南航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业的技术属性和特定功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提供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