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多措并举推进“智慧机场”建设

  近年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始终紧跟国内先进技术,从安全、运行、服务、商业、管理五个方面着力打造智慧机场,实现了三亚机场信息系统的协同化、可视化、精细化、个性化、智云化和物联化。此外,三亚机场还与国内各大机场一道,围绕智慧机场建议思路、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智慧机场建设新发展与新思路。

  三亚机场以“智慧机场”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对自助设备、服务系统及运行流程的研究和资金投入,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定位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旅客出行高效便捷度:离港系统、生产运营管理系统、站坪调度系统、4G集群专网等的完备,持续为航班安全、准点保驾护航;多语种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安检信息管理系统、多语种自动广播系统、航信通、安检人证合一系统、语音问询系统以及今年3月15日开通的客服热线0898-9612333,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效便捷出行体验;通过购买防火墙、日志审计系统、入侵检测系统、网络准入、杀毒软件等网络安全设备加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并对定级为二级的三亚机场网站、机坪塔台指挥系统和安防系统及定级为三级的安检信息系统、离港系统、生产运营管理系统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全面加强三亚机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

  三亚机场在“智慧机场”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据库技术,控制和集成化管理机场生产经营所有信息,实现机场内外部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促进了三亚机场服务质量全面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