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暨9610跨境电商业务上线运营

  4月28日,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启用,9610跨境电商业务上线运营。这标志着作为外贸新业态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武汉迈入实质性阶段,湖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未来,通过空运到武汉的国际货物和个人海淘产品将在天河机场实现一站式通关和转运。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是湖北首个临空跨境电商作业场所,具有专业化、一站式清关监管服务功能。该项目一期投资已完成约2000万元,运营面积达8088平方米;二期建设已进入启动阶段,建设用地面积46632平方米,建筑面积24795平方米。预计到2025年,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年处理能力将达到4.39万吨。

  该监管场所启用后,进出口直邮直购商品流转效率大幅度提升,每单跨境电商商品时间成本至少缩短48小时。电子商务企业还可通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商品通关手续,通关效率显著提升,确保实现了“降费增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