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积极行动 打赢蓝天保卫战

  根据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南航集团积极行动,成立集团公司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主要领导牵头,各单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南航全力配合民航局蓝天保卫战督导检查,以督导检查为契机,提升环保体系建设水平。

  推进用车“油改电”,提升靠桥飞机使用APU。南航明确了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重点推进生产生活用车“油改电”和靠桥飞机使用APU替代设施等地面清洁能源的使用。据统计,今年3月,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APU使用比例从去年的95%提升到97%;在新能源车方面,南航按照重点区域新增车辆100%,一般地区50%新能源车的要求,积极调整技改预算,取得初步成效。

  积极配合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督导检查。5月9日,民航局专项督查组到南航开展蓝天保卫战督导检查工作,就APU替代使用和新能源车辆引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南航全力配合迎检,顺利通过此次督导检查。

  本周起,南航集团将结合专题会议、现场指导、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对下属各二级单位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专项指导,狠抓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