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与华南理工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

  5月22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华南理工大学专场报告会。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作主题报告。王昌顺以“从国企改革和民航发展看待南航迈向世界一流”为主题,从国企改革谈起,深入分析了世界民航的发展格局和态势,梳理了中国民航的发展脉络和改革历程,介绍了南方航空改革和发展的历程,向华工师生展示了新时代国企迈向世界一流的路径和实践。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致辞。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主持报告会。

  王昌顺勉励华南理工大学的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事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保持学习精神,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判断、协调解决、组织落实和总结创新的能力。要增强创新意识,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更重要的是沉下心来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眼前的事情干对、干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报告会引起了华南理工大学600多名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现场交流环节,华南理工大学学子就民航安全发展、员工职业发展、飞行员培养培训等话题踊跃提问,王昌顺一一作了回答。随后,南航飞行、机务、乘务、运行等优秀员工代表上台和学习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上,王昌顺还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勉励青年学子向总书记学习,用奋斗成就梦想。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为南航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南航集团挑选了政治素质好、热爱青年工作的优秀业务骨干刘宇辉和张华艺担任校外辅导员。两人表示将履职尽责,利用在国企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加强与化工师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指导学生社会实践,为大学生实现梦想、成长“腾飞”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