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召开安全工作领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批示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机场集团安全工作领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6日下午,广东机场集团蔡治洲总经理主持召开安全工作领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研讨会。机场集团李明副总经理,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及有关单位、部门从事安全工作的领导、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采取分组讨论、头脑风暴、研究投票、总结归纳等方式对安全工作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治问题的全过程展开。与会同志先分成两个小组,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企业实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提出了安全工作领域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然后总结、归纳出严重影响安全工作的十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接着,全体同志对两个组各自提出的十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合并投票,选出六项当前需要重点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最后,与会同志对如何解决好这六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尤其是做到“一招制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性的整治措施,为下一步完成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蔡治洲在研讨会上指出,当前机场集团正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对于安全工作领域而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影响工作效率、工作成效,而且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直接影响企业的安全运营和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咬住不放、持续用力,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整治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静态工作,而是一项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动态工作,必须长期坚持、长期整改,找准问题,对症下药。这次研讨会在找问题、下良药方面进行了可贵的尝试,下一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治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机场集团安全工作领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务,努力争创世界一流机场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