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上半年国际航班旅客增长逾30%

  1-5月份,深圳机场国际航班旅客吞吐量达到203.1万人次,同比增长逾30%。

  2015年,深圳机场口岸实现24小时通关。2016年,机场功能定位由“干线机场”提升为“国际航空枢纽”,同年,深圳机场实现了洲际客运航线的零突破。国际航线航班增长持续发力。今年5月1日起,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深圳机场顺利落地。至此,深圳机场已开通50条国际航线,已与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16个国家中的31个城市通航。2015年,深圳机场全年完成国际航班旅客运输166.16万人次。今年1-5月份,即完成203.1万人次,增长迅猛。

  目前,南航深圳分公司共有7条国际航线开通了一票到底业务。深圳机场已申请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单位,助力国际业务更快更好发展,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