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安全知识竞赛走进航站楼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5日,白云机场T2航站楼天空舞台,2019年度白云机场安全知识竞赛的决赛拉开帷幕。机场海关、南航、东航、深航等单位分别派出精英参赛,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5支代表队共组成9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民航广东安全监督管理局高迎丰副局长、航空安全办公室莫文杰主任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黄浩副总经理为活动开幕致词。

  决赛分为必答、抢答和纠错题三个环节,分别对应考验参赛单位代表队伍的安全知识储备、应急反应能力和对现场事件的观察判别能力。选手们全力以赴,抢答环节高潮迭起。精彩的比赛不仅牵动着现场观众的神经,引发掌声不断,也让《安全生产法》、航空安全、白云机场安全文化的相关内容深入人心。新颖生动的竞赛形式吸引了现场旅客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对着飞机发动机投硬币许愿的奇葩行为”这类热门的话题,今天也一一植入了问答活动,供大家“抢答”赢精美奖品。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高迎丰副局长为本次活动作点评时表示,活动切合了目前全国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提升全员遵章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白云机场安全知识竞赛,旨在宣传和普及安全法律法规、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要求及白云机场安全文化理念,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创建白云机场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