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顺利开展2019年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应急处置综合保障能力,6月27日下午,三亚机场联合首都航空、三亚空管站、三亚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等单位顺利开展2019年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共计26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中,三亚机场充分利用内部组建的通讯系统,将事发现场情况及各个专业救援岗位的处置程序实时、清晰及流畅的传输回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使中心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与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及各专业指挥官无延迟沟通,为领导小组的及时决策提供了保障,同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内使用机场内的高清监控设备,全方位掌握事发区域及机场整体情况,为妥善处置航空器突发事件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此次综合演练是三亚机场在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重要的一项安全能力建设工作,是落实民航局补齐应急短板要求的一次实践。三亚机场在确保生产运行正常的情况下组织开展本次演练,不仅锻炼了参与救援的队伍,提高本场特情处置能力,而且进一步检验机场相关单位之间的相互配合协调能力、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后续,三亚机场将在省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民航局的监督指导下,夯实保障基础能力,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