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首开直飞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

  6月28日,粤港跨境直升机首航仪式在深圳机场举行。随着东部通航空客135双引擎直升飞机从深圳机场起飞,深圳机场也成为了首个开通直飞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的内地运输机场,由此形成了连通港澳、辐射大湾区的通航网络。

  今年初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加快通用航空发展,稳步发展跨境直升机服务,建设深圳、珠海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在粤港澳大湾区,粤港直升机跨境市场旺盛,华为、腾讯、富士康等总部在深的企业对从深圳往返香港的需求巨大。此次深圳机场至香港跨境直升机航线的开通,让湾区搭建起了15分钟经济生活圈,对推动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经济生活圈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深圳机场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机场,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实现公共运输航空与直升机无缝接驳的机场。今年以来,深圳机场全面加快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在聚焦航空主业的同时,深圳机场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事业,公务机起降架次稳居国内第三位。在深圳直通澳门的直升机航线已经安全运营之后,此次深港跨境直升机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深圳机场形成了连通港澳、辐射大湾区的通航网络,这将有助于吸引更多高端旅客选择从深圳机场出行,提升深圳机场的枢纽辐射能力。

  接下来,深圳机场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总体部署,立足于大湾区发展,优化通航发展环境,努力让通用航空“飞得起来、飞得顺畅”,全力服务深圳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全力推动深圳民航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