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进入伴随运行阶段

  自从2017年10月开始全面启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以来,南宁机场在广西监管局的指导和广西空管分局的支持下,经过积极运筹,攻坚克难,完成了机坪管制人才引进和培训、信息系统引接、指挥频率申请、安全评估管理、运行协议签订以及工作流程制定等诸多重要工作,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于2019年6月26日正式进入伴随运行阶段。

  伴随运行阶段,主要是由空管塔台管制教员到机坪塔台实施指挥岗位带培,负责管制责任区域内的航空器推出、开车、滑行、拖曳、试车和其他涉及航空器地面运行的指令发布。目前处于半双工阶段(6月26日-7月31日),即部分时段接收一号、二号、三号机坪。一号及二号机坪进港航空器使用引导车引导,出港不引导。三号机坪进出港航空器保持引导车引导,机坪管制员在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管制员的监督下完成机坪指挥工作。此阶段的运行也旨在推动机场运行指挥员在空管教员的监督下做到知行合一,日益精进业务技能,在磨练中不断丰富储备岗位操作经验,早日造就一支成熟的运行指挥员队伍。

  伴随运行阶段的揭幕,不仅预示着南宁机场机坪管制移交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为“双管共制”局面垒就了稳固基石。南宁机场将继续严格遵循机坪管制移交思路,践行机坪管制移交原则,稳健推进移交步伐,尽快实现独立机坪管制运行,提升机场运行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