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速飞入“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暑期以来,从长沙始发的国际航线密集开通,围绕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的发展目标,湖南机场集团已初步制定3年航线开发实施方案,力争打造中部地区通往东南亚、东亚和南亚国家航线最多、密度最高和客流最大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今年上半年,长沙机场的国际和地区旅客增幅高于国内旅客增幅;而国际和地区旅客中,有近9成来自“四小时航空经济圈”。预计到2021年,长沙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突破3300万人次,通达“四小时航空经济圈”160个城市,其中境外城市51个;构建以长沙为中心,覆盖我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的四小时航线网络。

  目前,长沙机场正对照国际五星级机场中转标准,优化中转流程,通过打造“经长飞”(在长沙中转乘机)品牌,加快旅客周转,提升航线运营效率。从5月底起,在长沙中转的国际和地区旅客、以及长沙往返张家界的旅客,享受免费住宿、餐食、行李寄存、休闲的“四免”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