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率先推出电子行李牌服务

  7月25日,南航集团在广州始发的国内航班正式推出电子行李牌服务,成为中国民航首家推出该服务的航空公司。电子行李牌服务采用物联网技术,通过为行李办一张专用“身份证”,使旅客能够预托运行李,实现自助托运、全程实时追踪等功能,进一步缩减出行时间,优化出行体验。

  电子行李牌(又称电子行李标签)与传统的纸质行李牌相比,具有可重复使用、可提前办理、可追溯追踪、识别率高、防水耐用等优点。目前,德国汉莎航空、奥地利航空、英国航空等公司已相继投入应用,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和无纸化出行的发展,电子行李牌将成为纸质行李条的替代品。以2017年全国民航客运量5.5亿人计算,预计此项服务每年将节约纸张143万吨。

  南航集团高度关注旅客出行服务,持续探索引进行业领先技术,力争为旅客提供更加先进、更加智能、更加绿色环保的服务体验。为配合此次电子行李牌项目,南航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电子行李牌“体验官”活动,免费赠送100个南航定制版电子行李牌,推动提升国内民航行李服务。下一步,南航集团将配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运营,继续推广电子行李牌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国际领先的智能化行李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