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湖北分公司首批电动飞机牵引车投入运营

  近日,国航湖北分公司引进的2台电动飞机牵引车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在经过操作人员检查和测试后,将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引进的TPX-100E型油电混合飞机牵引车为天河机场首次引进电动特种设备,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同时也标志着分公司实现了由通用车辆电动化向特种车辆电动化的重大跨越。

  此次引进的TPX-100E型油电混合飞机牵引车可顶推最大起飞重量100吨及以下的飞机,可完全满足空客A320系列、波音737系列机型的牵引需求。随着分公司机队规模的扩大,新引进的TPX-100E型油电混合飞机牵引车可有效缓解现场的保障压力,为航班正常率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分公司生产旺季航班保障工作。

  电动飞机牵引车的投入使用是分公司又一次运营全新新能源设备,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航集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地面特种设备电动化,实现节能减排的具体行动。分公司将以此次引进电动飞机牵引车为契机,不断摸索,掌握经验,为分公司特种设备电动化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