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正式上线“基础经济舱” 满足旅客多元需求

  7月30日,南航官网PC端、APP、触屏版、微信小程序直销渠道正式上线基础经济舱产品。基础经济舱有别于传统基于渠道投放的产品,是基于旅客个性化需求设计的专属产品。它剥离免费托运行李、餐食等部分服务权益,在满足不同细分市场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可有效应对东南亚等低成本航司竞争,提升辅营收入,减少成本支出,提升业载效益,体现“运营精细化”。

  基础经济舱项目组前期通过行业观察和旅客调研,联合营销、服务各系统单位,全面梳理全流程上下游各项权益,重构产品体系,将机票产品价格与所含内容更精准匹配。目前,一期产品已在广州-新加坡、广州-吉隆坡航线试点投放,同步还推出“优惠经济舱”、“灵活经济舱”等品牌运价标签,通过比较优势,引导旅客向上购买,提升票价水平和辅营收入。

  基础经济舱产品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节约不必要的餐食等服务成本支出、避免资源浪费,同时释放业载增加腹舱收入,为南航创造价值。未来,通过该产品,营销部门还可深入解析旅客购买行为数据,形成精准清晰旅客画像,为公司精准营销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