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绿色飞行鼓励旅客按需用餐

  南航“绿色飞行”项目自4月起在南航各地始发的每日400多个航班上试运行以来,得到了广大旅客积极响应和支持,已有超过5万人次旅客参加该项目,累计减少餐食浪费5万多份。

  南航推出绿色飞行奖励计划,鼓励旅客机上按需用餐,是贯彻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

  绿色飞行奖励计划具体做法是:通过向部分旅客发出邀约短信,鼓励旅客在机上按需用餐。旅客可通过短信直接回复,或在南方航空APP、微信、客服热线等渠道,通过餐食预订选择绿色飞行服务。如旅客成功参与,机上将不再为该旅客准备餐食,仅提供饮品,同时旅客额外获得300-500南航里程奖励。

  南航开展绿色飞行,目的是减少餐食资源浪费,向旅客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一是航空餐食的生产卫生管控非常严格,且需全程冷链运输确保食品安全。根据航空餐食安全标准和行业规范,机上未使用的餐食通常不能回收,将作为垃圾处理,造成资源浪费;二是部分旅客已在地面提前用餐或无用餐需求,希望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避免机上再发餐影响其休息。

  南航开展绿色飞行,节省费用将回馈旅客和社会。除了向成功参与的旅客回馈南航里程奖励外,将逐步提供机票优惠券、环保捐助等多样化选择。南航与旅客携手共建绿色环保价值观,共同维护美丽地球家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