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与澳洲达尔文机场互结友好机场

  9月2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亮相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通过“引进来 走出去”发展策略,全面展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新风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及巨大的国际航空市场潜力,展示美兰机场航线市场“星”名片。

  此次世航会吸引了3000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机场、航空公司、旅游及政府的单位及代表参加。美兰机场作为海南岛面向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单位,紧抓国家发展利好机遇及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借助59国免签政策,积极对接全球航空资源,学习借鉴国际航空市场开发宝贵经验,深挖国际航空市场潜力,提升海口与境外主流航司、机场及旅游局的合作机会。

  会议期间,美兰机场与来自全球范围内超20家航空公司、机场及旅游局等代表开展了一对一会谈,着重面向东南亚、中东、欧、美、澳等目标公司进行航线推介营销,共商未来合作与发展,努力吸引航司开拓新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兰机场与澳洲达尔文机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互结友好机场,并与釜山航空签署“海口=釜山”航线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推进与世界各国家及地区的深化合作,全力建设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通过世航会的“小窗口”走向国际航空市场的“大舞台”。2019年,美兰机场先后开通海口至古晋、大阪、阿拉木图、曼德勒及西哈努克等5条境外航线,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近三成,网络布局辐射20个国家及地区共计31个热点城市。

  后续,美兰机场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往来,构建“国际多直达 航班多频化”的航空运输体系,计划开通前往胡志明、清州、釜山等多条高质量精品航线,不断推动海口国际航空市场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并全力打造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