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保障工作

  为做好“十一”国庆黄金周航空运输运输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顺畅、便捷高效、贴心愉悦的出行环境,桂林机场提前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坚持安全与服务齐抓共管。

  安全方面,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机场重点部位的消防巡查,对消防器材进行补缺;严格落实工作单(卡)检查制度,严格执行航空器维修标准,把好航空器放行关,消除安全风险,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岗位实施双岗制,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协调督查;加强围界管理,张贴警示牌,安排专人加强围界视频监控。三是加强对助航灯光设备设施巡视检查力度,加强助航灯光电缆绝缘维护,开展航空安全宣传,严厉打击各种危及航空和乘客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服务方面,多举措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一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主动引导老弱病残及晚到旅客自助值机、快速过检。二是增加关键岗位值守人员、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加强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客人先办理自助值机手续,再托运行李,安排专人持续加强柜台引导力度,努力提高自助值机设备使用率。三是安排人员携带温度计实时测量航站楼内各区域温度,及时对环境温度作出调整;制定航空货物晚到抢运保障措施,保障晚到货物正常出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