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专用型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

  10月8日,由比利时运往武汉的首批航材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后,迅速完成入库交接、海关申报、出库交接、运往维修等全流程作业,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专用型保税仓库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武汉空港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武汉机场专用型保税仓库能够满足各航空公司航材设备保税仓储需求以及航空食品等驻场单位保税业务需要,为航空公司提供更为灵活高效的航材报关及“7*24小时”一站式服务,大幅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全面提高航班综合保障能力。

  为确保专用型保税仓库在军运会前顺利投用,湖北机场集团提前谋划部署,充分征集各航司需求,协同机场海关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再梳理再细化保税仓库海关备案、设立海关账册、拟定仓库保障协议及流程等工作。专用型保税仓库的启用,进一步完善了武汉天河机场服务保障功能和硬件配套设施,提升了综合运营保障水平,为迎接军运会提供更加全面、更为完善的服务保障。

  下一步,武汉机场将充分发挥“临空+口岸”叠加优势,进一步拓展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口岸作业、综合服务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带动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迅速发展,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进一步丰富口岸功能和低成本物流运作,为区域经济产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汉发展,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