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打造华中首个5G全覆盖机场

  随着T3航站楼5G信号正式开通,武汉天河机场成为华中首个5G全覆盖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以“5G城市,智慧军运”为主题,借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契机,通过良好5G信号覆盖以及航站楼5G展示体验厅建设,向来自全世界的旅客展示中国5G技术,体验智慧军运“5G长廊”,充分展现武汉城市风采。

  武汉天河机场航站楼共搭建8个5G展厅,分布在T3航站楼国际出发厅、国内出发及到达厅,覆盖了国际、国内旅客进出港全流程。各展厅独具特色,科技感十足,旅客评价良好。在机场展厅内除有VR体验、智能机器人互动外,主要展示5G网络在机场物联网、机场自动化调度、人工智能服务、旅客服务、行李跟踪等方面的应用,为武汉天河机场全面打造“智慧机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一脸通行”将助力旅客从值机、贵宾室、到登机全过程刷脸通行。一方面为旅客带来“路路通”的感受,另一方面也能大幅缩短旅客登机时间,提供“全流程、零介入、无纸化”的智慧机场新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