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多举措做好航班换季准备工作

  为确保航班换季工作安全顺畅,南宁机场精心准备、提前部署,严格把好安全关、服务关、正点关。

  一是提早准备,周密部署。组织召开航班换季动员会,要求各岗位按照换季方案要求,提前筹划和开展检查,对可能出现的航班保障问题及处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确保工作充分准备,任务逐项落实。各一线岗位利用班组会议再次宣贯换季注意事项,特别针对航班换季后的时刻、保障要求进行分析和布置,要求员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避免因工作差错引发旅客引发投诉。

  二是统筹规划,细化分工。提前汇总掌握换季后的航班动态,结合往年的运行特点,对新增的航线、变化的航段、航班号、航班时刻进行特别标注,制作成表格落实到保障岗位中,督促相关岗位按时准备好业务用品,完善保障流程。

  三是合理调拨,优化配置。根据航班换季后出现的平峰、高峰时段,统筹规划人财物,合理调配各岗位保障人员,科学安排人员上岗,必要时安排人员备勤,确保机场保障力量时刻充足,增强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

  四是全面排查,力保安全。加强风险源防控工作,提升岗位巡查监督力度,对岗位上的设备设施,运行中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及时进行维护和更换,消除风险因素,确保换季后的运行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