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冬春新航季周航班量超7700架次

  冬春新航季,深圳机场每周计划执行航班将超过7700架次,深圳至济州、巴淡岛等国际客运新航线有望开通,另有多条国内外航线将进一步加密,为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今年以来,随着深圳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各航空公司纷纷看好深圳航空出行市场,加大在深运力投入。今年冬春航季,深圳机场将新引入韩国釜山航、越南航、柬埔寨航、菲律宾皇家航、印尼巴迪航、喜马拉雅航等国外航空公司,各航空公司将在深新开和加密多条国内外客运航线,日均计划航班量超过1100架次。

  其中,国际客运航线方面,深圳机场有望在新航季开通至济州、巴淡岛、槟城、札幌、克拉克、卡利博等多条航线;此外,深圳至新加坡、大阪、普吉、金边、河内、马尼拉、雅加达、首尔仁川、东京成田、曼谷、胡志明、仰光等国际客运航线也将进一步加密。冬春航季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周客运航班量将达到1052架次,同比呈两位数增长,深圳飞世界将有更多选择、更加便利。

  国内航线方面,各航空公司计划新开深圳至北京大兴、西双版纳、临沧、安庆、巴中、长沙、凯里、北海等客运航线。其中,国航、南航、联合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将执飞“深圳-北京大兴”航线。此外,针对深圳机场商务人士占比大的特点,新航季深圳往返北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无锡、合肥、西安等“空中快线”时刻还将持续优化。其中,深圳往返上海虹桥的航班日均将达到84架次,是全国最繁忙的商务航线;深圳往返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日均航班也将达到80架次。

  新航季,各航空公司还将加大在深宽体机投放力度。其中,南方航空将投入空客A380运营深圳至北京(首都机场)航线,每天往返各1架次。空客A380的在深投运,标志着深圳机场具备了民航全机型保障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深圳国际航空枢纽集聚辐射能力,密切京津冀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间的经贸、人员、物资往来,助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