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全力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工作

  2019年以来,南宁机场持续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总要求,全力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机场空防反恐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机制。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督查小组,每日对照《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进行检查和整改,每周向上级报送整改推进情况,并与相关驻场单位通力合作,确保相关整改项目按质按量完成,筑牢安全基础。

  二是加大对黑车拉客的整治力度,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货邮盗窃,定期对内部工作人员进行思想动态的滚动摸排,并适时开展安保岗位人员的安全评估,进一步提升机场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能力。

  三是按照“五个严禁”要求,通过对有严重违规行为的航空托运人、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采取警告、从严检查、提高开包检查率等方式进行惩戒,进一步加强信用制度管理,严防违规事件发生,推进“平安货运”专项行动。

  四是加大机场安防科技信息化投入,在国内旅检和部分道口的工作人员通道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和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终端等设备,促进安防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