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顺利完成2019年冬春换季工作

  10月27日,东航武汉公司正式开始执行2019年冬春换季后的航班计划。公司以“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四个“同步”为指引,进一步巩固成果、抓住重点、覆盖全员、强化执行,全面落实换季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航班换季运行顺畅。

  本次换季,东航武汉公司拟定投放33架飞机的运力,17架在武汉本场运营,16架外站运营,执飞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40余条,通达城市50余个,每周航班量约1000班次,运输旅客15万人次。构建了以武汉为中心,覆盖全省、辐射全国、通达海外的综合运营网络。武汉始发国际及地区航线共5条,包括悉尼、仰光、曼德勒、台北、高雄;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拟于2020年初开通武汉直飞东京、墨尔本等国际航线。湖北省内空铁通站点预计增加至4个,包括襄阳、十堰、荆州、宜昌。

  为做好换季工作,东航武汉公司根据航班运行保障需求情况,多次召开换季工作专题会议,对换季工作准备情况、换季工作落实情况、换季后的风险提示作出具体要求,确保换季工作平稳有序。为确换季保运行安全、正常,组织全员进行安全教育和警示,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遵章守纪意识和特情处置能力。对换季后运行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制作《2019年冬春换季提醒》对飞行、签派等运行人员进行针对性提醒。同时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强化一线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换季航班保障效率。

  东航武汉公司秉承“业务齐抓共管,成果齐建共享”的管理理念,做好乘务各等级资质排查工作,配合和保障乘务人员资质情况满足换季后航班的运行。机供品配备也根据运力、航线、物资等各因素的变化做相应调整;重点组织调度员对航班换季后的时刻、航线业务技能处置进行培训,提升航班计划保障生产调度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换季以来,公司安全平稳,运行顺畅,服务优质。广大一线干部员工将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凝神聚力抓安全、促运行、提服务,持续做好换季航班运行保障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