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国际机场2019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人次

  截至10月31日,美兰机场运输旅客2000.84万人次,连续三年突破两千万人次,且较去年提前完成该目标,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5%,发展势头稳中向好,在此趋势下,美兰机场2019年的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将有望突破130万人次。

  一是开通多条热门航线,激发国际旅游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兰机场进一步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重点推进海口至日本、中东、欧洲、北美等地国际航线的开发,输送更多游客到海南观光旅游、商务合作。美兰机场先后开通了海口至古晋、大阪、阿拉木图、曼德勒、西哈努克、清州、胡志明等7条国际航线,全面实现了海口与中亚、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的直航对接,为国际旅游市场注入“强心剂”,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

  二是冬春旺季运力充沛,吸引国内外旅客来琼旅游。10月27日起,美兰机场迎来冬春航线时刻,在此期间美兰机场计划执行航班81466架次,计划通航城市134个,比上年同期增加北京大兴等多个国内外新航点。受到南北气候气温影响,冬春航季期间,往来海口的北方游客和候鸟旅客会增多,为做好旺季旅客出行的保障工作,美兰机场已积极沟通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全力满足旅客需求。国内航线方面,已增加海口至西北、内蒙等边远地区的航点,从海口直飞呼和浩特、西宁等地的航班选择更多,同时海口至长沙、重庆、贵阳、青岛、西安、武汉、南宁等重点城市的航班频次也得到进一步加密。国际航线方面,美兰机场将新增加缅甸国际航空、釜山航空、俄罗斯乌拉尔航空、越南航空公司、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等7家境外航空公司执飞海口航线,并计划新开鄂姆斯克、釜山、胡志明、内比都、新西伯利亚等多条国际航线,打造“四小时 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提升海南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三是借助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 全力推动旅游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自10月起,海南便进入了旅游旺季,为积极响应“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的号召,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南旅游,同时提升旅客出行的配套服务品质及出行体验,海口美兰机场酒店进行了全新的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美兰机场逸唐飞行酒店,在硬件设备和软件设施的投入上更加趋向于高端化、个性化、人性化,不仅满足了过站旅客的休息需求,也吸引了更多过夜旅客入住,切实扩大旅游消费。此外,受益于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放宽,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利用机场聚客优势,推出“折扣、换购、满返、买赠”系列主题化、个性化促销活动,拉动以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消费增长和促进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