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布局区块链应用“南航链”通过国家备案

  10月,“南航链”上榜国家网信办发布通过备案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名单,这意味着南航区块链具备合法合规的经营性质,助力南航布局区块链应用发展。截至目前,南航区块链平台已成功落地应用在积分实时兑换里程功能,效果显著。此外,南航区块链数字资产平台项目已入选2019可信区块链高价值案例名单。

  早在今年5月7日,南航集团区块链平台的积分-里程兑换体系启用,已经标志着南航集团成为国内首家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里程兑换体系的航空公司。

  以往旅客使用第三方商户购物积分兑换南航里程时,需在第三方商户平台提交申请,由工作人员手动导入南航相关系统,完成里程充值,耗时2-14天。为方便旅客快捷地进行积分兑换,南航集团积极打造区块链平台,启用积分-里程兑换体系,率先实现第三方商户购物积分实时兑换成南航里程。当旅客选择将第三方商户积分兑换为里程时,南航集团区块链平台能够实时对接第三方商户平台,同步反馈兑换结果。同时,旅客也可通过南航APP即时查询里程到账情况,及时获取南航里程信息。南航集团在区块链平台上打造里程兑换体系,解决了里程-积分兑换的安全性问题,实现了积分兑换里程的自动化、实时化。

  明珠会员里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数字资产,南航集团将加大与第三方商户平台的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合作伙伴企业积分与明珠会员里程的互兑互换,助力联结上下游企业、跨界融合行业资源,逐步构建以南航集团为核心的航旅生态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