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机坪塔台安全运行一周年

  11月8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实现航空器机坪塔台运行管理移交安全运营一周年。一年里,在机坪塔台这个航班运行调控的指挥中枢、也被称为“最强大脑”,一个个指令从这里瞬时发出,通过系统的最佳调配,抓间隙、抢航班,确保三亚机场更准点运作,在提高航班运行效率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三亚机场于2017年启动机坪塔台建设项目,从人员培训、系统建设、协议签署等方面全力推进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积极落实民航局的工作要求,2018年11月8日三亚机场顺利实施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一年来,机坪塔台见证了三亚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2000万人次,先后完成了2019年春运、博鳌论坛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各项重大保障工作。在日常机坪指挥工作中,三亚机场机坪塔台积极发挥空管与机场之间的纽带作用,建立双塔联合运行模式,通过协调放行次序、挽救临界延误航班,有效提升了机场放行正常率;通过优化引导车、牵引车指挥程序、灵活调配航空器滑行路线,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切实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机场地面运行保障效率。

  自机坪塔台管制移交以来,三亚机场航空器机坪运行效率、安全裕度和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未来,三亚机场机坪塔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安全第一,效率优先”的发展理念,提供更优质的机坪管制服务,在提高机坪运行效率上深挖发展潜力,不断优化运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准点出行,为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