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货站多举措提高货运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南宁机场货站周密部署、多聚并措,切实提高安全和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助推航空货运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南宁机场货邮吞吐量完成9.9万吨,同比增长5.2%。

  一是加强货物收运和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与20家货代企业签订航空安全责任书,细化合同协议,完善货代的监督管理机制,防范和遏制违规运输行为。不定期组织培训和考核,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得到提升。

  二是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将每月定期的消防大检查与重要活动、重大节假日保障工作相结合,将例行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将员工消防教育与货运代理人消防教育相结合,有效消除消防风险。完成机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高消防应急能力。

  三是持续推进法定自查工作。修订货运地面代理服务手册、货运规范化管理手册、货站航空安全保卫方案,进一步梳理机场货站法定自查事项库,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常规检查、专项检查,创新开展不提前通知的实战模拟检查,及时对货物收运、空防、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进行整改。

  四是扎实做好重点航班、节假日航班、特殊天气航班货物运输保障。成立航班保障小组,提前部署相关工作,严把安全关、服务关、航班正常关,就重要航班、全货机保障建立顺畅的信息沟通机制。通过沟通协调地面保障部门理顺出港流程,建立每日拉货通报机制,以及增加平板车、扩展卸货平台面积等措施,多措并举提高货物进出效率。

  五是围绕提高航班正常率、提高地面保障水平、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进物流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强化“三基”建设等主要方面,开展“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活动。做好工作场所美化工作,完成国内出港营业厅的墙面翻新、桌椅更新以及LED屏、指引标识安装等升级改造工作,服务环境得到改善。推行“岗前10分钟”安全、服务讲评会微制度,有效促进安全、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单位主体多、涉及人员多、业务板块多的机场货邮行装卸保障业务外包工作,配套做好相关管理和监督检查,实现业务、人员的平稳过渡,使港航班行李提取时间明显缩短,货物装载效率显著提升,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