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两项创新技改项目亮相高交会

  11月13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深航维修工程部研发的CFM56-7B核心机教具与飞机大气数据全静压系统教具两项技改项目在7号场馆展出,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CFM56-7B核心机教具是中国民航首款可通过电传齿轮带动,实现高、低压转子分别转动,模拟发动机启动过程的发动机核心机实物动态展示教具,对民用双转子涡轮风扇发动机教学培训与科技研发具有重要意义。民航首创飞机大气数据全静压系统教具,将波音737机型与空客320机型大气全静压系统通过巧妙设计,等比例全景再现,现已成功申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专利号:201721494205.5。

  大气数据全静压系统研发者张亮介绍:该教具涵盖大气数据系统部件拆装、线路标准施工、常见故障模拟、压渗漏测试操作,每一项操作都在真实环境下进行,有效提升维修人员的操作能力和排故能力,为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