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进入商业快件时代

  11月8日,首批商业快件搭乘港龙航空KA852航班自香港抵达武汉。随着这批商业快件顺利上线通关,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中心正式进入商业快件时代。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启用。该中心启用以来,武汉天河机场积极拓展航空物流通道,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丰富机场口岸功能;实行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以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企业、不同商品,提供“一站式”和“贴身式”服务;持续优化通关流程,大幅提高国际快件通关效率,切实降低物流企业成本;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吸引更多物流集成商和关联服务商入驻。截至10月底,武汉天河机场快件监管中心累计完成118万票跨境电商业务,货值达1.71亿元,成为武汉市跨境电商“9610”模式的主通道。

  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以商业快件进口业务为契机,深耕细作,筑巢引凤,加快构建多点开花、多地结果、全方位发展的新格局,加速推动武汉机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为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