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以智慧促服务全力提升旅客出行便捷性

  湖南机场坚持以旅客为中心,融入智慧化元素,从设备设施、智能应用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提升服务品质,实施远机位登机管理、特殊旅客网约服务管理、中转服务管理、航延自助服务管理、分舱登机服务展示、逾重行李快速值机服务、航旅纵横机场专区服务等内容,为旅客提供精准、个性服务体验。

  一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建设了长沙机场全流程旅客服务平台,从旅客服务和内部保障两个方面建设全流程、全方位客服系统,并将该系统作为子功能模块集成到长沙机场A-CDM协同运行指挥调度平台,将旅客服务环节节点数据同步到无线站坪系统AMB数据库中。

  二是推动流程自助化。基于国际航协简化商务便捷出行理念,湖南机场大力推广了自助传真机、自助托运行李、自助安检验证、自助过边检查验、自助登机等全流程自助服务。目前国内传真机自助率超过76%,人脸识别技术已贯穿机场整个旅客服务流程。

  三是推动通关无纸化。自2017年长沙机场与中航信共同打造的全流程手机二维码通关——“航信通”正式投入使用,率先开通全国首家无纸乘机,旅客平均排除时间减少5-8分钟。

  四是推动行李可视化。通过将行李卸载、行李装运情况同步显示在新增的行李转盘监控屏上,到达旅客可以直观、便捷地掌握行李动态,提前发现个人行李并有序提取,不用再站在行李转盘旁焦急等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