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三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

  11月21日,宜昌三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这是机场通航23年以来旅客吞吐量创下的历史新高,见证了宜昌三峡机场又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

  2014年,三峡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迈入中型机场行列。自此,机场的航线网络全面铺开,发展规模以及发展速度在国内支线机场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今年,三峡机场相继新增至长春、南通、徐州、泉州、惠州、黄山等地的国内直达航线,国内通航点42个,除西藏暂未通航以外,国内其他省市重点城市均实现了航空通达全覆盖。国际方面,机场继续发挥宜昌一类航空口岸的领先优势,先后新增至越南岘港、柬埔寨西港、菲律宾卡里波、宿务等地的国际航线,国际旅客吞吐量已累计突破5万人次,夯实了宜昌出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基础。

  为满足宜昌快速发展的航空运输需求,三峡机场新建停机坪工程已竣工,2020年春运即可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三峡机场T2航站楼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也于11月14日正式开工。随着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进度的不断加快,一个基础设施更完善、保障能力更强的机场将开启宜昌民航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未来,三峡机场将不忘“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聚焦主业,健康发展”战略,继续深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为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