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技改项目破解行李托运难题

  近日,武汉天河机场完成了行李滑槽、行李空筐、五级安检流程改造等3个功能完善技改项目,切实解决了行李破损率居高、问题行李分拣效率低等服务难题。

  一是实施行李滑槽改造,针对行李滑槽底部挡板过高、坡道缺少减速设计问题,在不影响运行效率的基础上,科学优化运行流程,并局部实施技术改造,切实减轻搬运员工工作强度,压降行李破损率,经过改造,行李破损率降至0.19%,低于行业标准,达到了预期目标;二是实施行李空筐改造,针对值机员在实际操作中的困难,经过不断测试论证,进一步优化行李框材质、尺寸及操作台高度,实现更加人性化、科学化设置,切实提高行李装框率及操作便捷率;三是实施五级安检改造,针对行李分拣难度高、耗时长的问题,改造2台在线式安检机进行安全判读,安全行李将输送至应急转盘存放,转盘处安装有可视辅助分拣系统,能直观引导搬运人员提取行李,切实提高员工工作效率,提升系统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将不断优化完善各类服务改造项目,提升机场软硬件双实力,加快推进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着力打造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位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