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

  2013年以来,百色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继2015年突破8万人次、2017年突破10万人次大关后,今年以来,截至1125,百色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524架次,同比增长19%;旅客吞吐量自通航以来首次突破20万人次,同比增长26.06%

  2019年,百色机场以“三基”建设为先导,持续打好安全和服务保障攻坚战:一是扎实落实年度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筑牢安全底线意识;积极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安检系统检测、空防安全隐患排查、安保测试等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服务营销团队建设,调整充实市场营销小组,创新服务营销理念,主动入企、入校、入机关开展宣传,扩大航线航班宣传力度,营造航空出行便捷、快速的浓厚氛围。创新服务理念,以“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岗位技能、服务礼仪培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服务质量;通过推广“无纸化”通关服务、设置特殊旅客柜台、依法执行军人优先等措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三是加强与局方、地市政府及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不断优化航线布局,在维持原有航线航点的基础上,新增杭州、丽江航点,加密深圳、天津航线,优化西安为直飞航点,所飞行的7条航线通航北、上、广、深等12个城市,为百色革命老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直辖市等经济发达地区搭建空中之路。四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深化军民航双方在工作机制、资源共享、净空管理、道面维护、联合管控、信息共享和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下一步,百色机场将持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加大航线航班拓展力度,进一步助推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