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国内首家实现待结算款系统化管理

  近日,南航与相关项目团队经过通力合作,历时4年,完成了国际客运结算系统待结算管理模块及自动账的开发。南航作为首家上线该系统的国内航空公司,实现对待结算款系统化管理、并通过结算系统向财务系统直接输出账务,引领了民航收入会计管理新发展,填补了民航业收入会计管理自动账的空白,为其他航空公司解决待结算款管理开辟了道路,标志着南航收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国际客运待结算管理模块,按照业务内容分,主要有应收销售款、运输收入及联运收入三大部分。应收销售款管理公司全球销售的国际客票,运输收入管理公司已完成运输实现收入的国际客票,联运收入管理公司与外航联运产生的收入。该模块将结算系统与账务系统进行对接,直接输出账务,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实现了对国际结算业务全流程的控制,通过系统试算平衡,监督及完善结算管理系统,做到票证管理细化到票联级别,实现了票联级账务管理的概念。

  待结算款管理及其余额的跟踪、控制和分析,是衡量航空企业收入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各航空公司收入管理的难点。该项目的上线,标志着南航国际客运结算业务及账务的智能化管理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为南航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