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12月3日晚,广东机场集团总经理蔡治洲带队对老机场重点场所的用电和消防安全开展了夜间安全督导检查。

  蔡治洲一行先后来到老机场3号变电站、老机场北中心电站、戴斯酒店消防控制室、五号停机坪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场所,重点检查电器设备、消防设备的运行及维保情况,同时对这些场所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和操作要领、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情况、现场值班人员的工作职责以及人员资质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五号停机坪购物广场现场进行火警手动报警测试,检验消防值班人员的处置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蔡治洲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种不安全事件频发、高发期,尤其是现在到了年底“交卷”的关键期,既要发力收官,也要蓄力来年。各单位要以“赶考”的姿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岁末年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蔡治洲要求:一是抓好用电安全。各用电保障单位要深刻认识用电安全在生产和生活中的极端重要作用,要坚持“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电力安全生产原则,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争创无违章、无事故岗位;二是紧抓消防安全。年末生产任务繁重,用电用气增多,火灾风险增大,历来是防控的重点时期,全体员工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结合实际推进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力争最佳效果。各消防监控部门要准确把握本辖区火情规律特点,研判季节转换带来的消防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火灾风险。

  广东机场集团安全总监刘穗华,以及安全监察部、机场建设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