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协同决策系统获民航局评估最高等级A级评价

  近日,南宁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顺利获得民航局评估最高等级A级评价。

  2017年始,南宁机场提出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的战略,于2018年正式成立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运管委,2019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A-CDM系统。经过不断优化和完善,目前系统已具备了机场运行态势监控、航班状态和保障进程管控、气象形势分析、空地协同放行、航班调减等一系列功能,对机场加强运行形势研判、加快信息传递、规范地面保障、提升联动协同、提高保障效率、加快航班放行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系统用户已覆盖了空管、航空公司、地服、油料等运行主体,用户数量近千人,成为机场运行保障及管理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南宁机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积极探索安全主动化、运行协同化、服务个性化、管理智慧化的新模式,持续完善A-CDM系统建设,助力机场运管委效能和航班正常管理水平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