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英航签署联营合作协议 助推北京大兴国际枢纽建设

  12月17日,南航与英航在北京大兴南航基地签署联营合作协议,宣布将于2020年1月2日起,在中英之间主干航线及所有与其衔接的中英境内航线上展开联营合作,涵盖代码共享、休息室及常旅客等多个方面。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韩文胜、英航网络及联盟高级副总裁尼尔.切尔诺夫参加仪式并致辞。韩文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署联营合作协议加快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航线网络覆盖强度,为中英旅客提供更便利的出行选择,并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大兴机场打造为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

  本次联营合作,航线覆盖范围广、合作程度深。作为联营合作的一部分,双方将在相互承运的航线上实现代码共享合作,包括南航承运的广州-伦敦、武汉-伦敦、三亚-伦敦、郑州-伦敦以及英航承运的伦敦-上海浦东、伦敦-北京6条中英主干航线;还涵盖了南航承运的上海浦东-沈阳、上海浦东-哈尔滨、上海浦东-长春,英航承运的伦敦-爱丁堡、伦敦-格拉斯哥、伦敦-曼彻斯特、伦敦-纽卡斯尔、伦敦-贝尔法斯特等8条境内航线。

  近两年,中英双向商务、旅游市场持续增长,中英航空市场需求进入快速增长期。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中国-英国的双向出港旅客量为240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南航在开通了广州-伦敦航线的基础上,2018-2019短短两年内,又相继开通武汉-伦敦、三亚-伦敦、郑州-伦敦3条中英主干航线,为往来中英之间的旅客提供了便捷的出行选择。

  作为英国最大的航空公司,英航航线网络覆盖全球80个国家的200多个目的地。2019年10月,英航成为首家将所有在北京的业务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公司。同时,南航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与英航之间的联营合作,将有助于早日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为辐射全球的国际航空枢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