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加强冬季安全运行管理

  为进一步巩固全年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安全工作成果,有效应对冬季运行各类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结合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南宁机场多举措加强冬季安全运行管理。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安全运行安全教育和演练。各保障单位根据一线关键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机场安全规章制度、岗位操作手册和应急预案等进行学习培训,落实岗前讲评制度,强化运行风险提示。重点开展航班运营系统故障、设施设备起火、大雾低能见度等特殊情况演练,确保突发特情响应迅速、处置得当。

  二是开展冬季运行风险评估。各单位结合航班计划和气候变化带来的人员、设备、环境、工作程序变化,认真开展一次风险排查,针对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把运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落实设施设备检查维护保养。针对冬季运行特点,各一线单位加大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对检查出故障的设备,第一时间停用,待完成维修并测试正常后继续使用。重点加强对强电、弱电机房及露天运行设备的排查,防范因设备、缆线老化、短路和发热等原因造成火灾事故。

  四是加强一线岗位监督检查力度。针对业务外包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制止无资质上岗和违规操作,对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一经查实,一律根据其具体违规情况进行教育和处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