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亮出“责任牌”筑牢安全底线

  为保障岁末年初机场消防安全,桂林机场通过亮出消防安全“责任牌”的方式,切实加强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桂林机场在机场重点部位和主要建筑内外挂上了“消防安全责任牌”,切实落实《桂林机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对责任区消防第一责任人和消防管理人的要求所采取的一项措施。通过亮出责任牌,一方面提高了机场各部门消防责任意识,明确消防责任人和管理人,同时接受机场消防管理部门和全体员工的监督,敦促管理层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便于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层层传导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机场所属各建筑分部门、分区域划分,避免因消防主体责任不明确而形成消防管理盲区。

  截至目前,桂林机场已在机场主要建筑和重点部位亮出了40块责任牌,计划12月份再张贴20块责任牌,力争做到消防管理“零空缺”,切实保障机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安全、高效、稳定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