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会

  12月17日,广东机场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工作会。机场集团张克俭董事长会议期间会见了授课嘉宾,蔡治洲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杨西将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上午,会议邀请华为分享了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腾讯分享了“数字广东”建设模式和数字机场实践展望,北京大兴机场分享了智慧机场建设实践。下午,会议听取了股份公司、揭阳潮汕机场对信息化建设思路及下一步举措的情况介绍,白云信息科技公司对四型机场建设实践的情况介绍,集团资讯科技部对机场集团信息化建设情况及下一步举措的汇报。

  会议期间,张克俭会见了华为、腾讯和大兴机场等授课嘉宾。张克俭指出,机场集团要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信息化工作要走在前列,要做好规划,制定智慧机场建设和运行标准,加强考核,做到前端有标准、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考核。

  蔡治洲强调,数字化转型要重点把握六个关键词。一是目标,要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机场管理集团,白云三期扩建工程要成为中国民航智慧机场建设的标杆工程,整个集团要达到数字化的经营管理,各单位都要思考成为数字化企业。二是思维,要建立数字化思维,保持对新技术的热情,要有平台思维,以共享的态度开放平台资源、开放数据。三是规划,要加强顶层设计,强调规划先行,集团要成立信息规划技术委员会,在机场建设、运营、航空经济开发等方面形成一整套规划,布局未来3-5年数字化系统建设。四是投资,要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五是协同,要推动内外部深度协同,由白云机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示范,探索惠及其他中小机场和业务板块,以协同引领全集团各单位齐步迈入数字化时代。六是整合。要最大限度地整合信息化资源和人员,最大限度地汇聚力量。

  广东机场集团领导邱嘉臣、吴自立,机场集团总助、总监、总师、纪委副书记,各单位班子领导,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股份公司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揭阳潮汕、湛江、梅州、惠州机场公司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