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武汉公司完成冰雪天气情况下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演练

  12月19日,东航武汉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冰雪天气情况下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演练,有效应对武汉地区即将到来的冰雪天气,保证公司航班运行安全。

  为力求实战效果,演练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运行处置进程,模拟了从演练前一日20:00-当日07:00跨度11个小时的三个情景,拟定了前期应对准备会、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响应处置会、特情处置、应急处置研讨、领导点评共五个环节的内容。演练场景设定了市区及机场高速道路拥堵甚至中断机组不能按指令进场、工作人员摔伤、旅客冲击登机口等三个特情处置环节,预设运行难题,检验了公司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中,公司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完成了演练的各项内容。演练最后进行了应急处置讨论,各参演单位对演练部分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应急处置的流程和职责。

  通过此次演练,东航武汉公司将及时整改应急处置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解决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行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