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举行首届创新挑战赛暨创新论坛

  12月19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成功举办首届创新挑战赛。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面向南航内部和全社会邀请创新团队,征集具有落地场景的航空应用创新方案,包括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

  活动自今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参与。大赛一共收到参赛项目170个,参赛队伍来自南航内部37个单位及80余家外部互联网公司、技术公司、咨询业、创投界、高等院校,以及行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共有30支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其中有20支队伍获得了优秀奖,10支队伍晋级了决赛,最终携程独立参赛项目以及南航、李及李公司、珠江客运、深圳机场联合参赛项目,因为切实抓住了实践中的痛点,突破性应用新技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完整解决方案而在决赛中胜出,获得一等奖。

  12月19日下午,南航举行创新论坛暨创新挑战赛颁奖典礼,现场座无虚席,网络直播互动热烈。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韩文胜致开幕词,他表示南航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取得初步成效,今后将从战略的高度继续推动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顶层设计,营造创新文化,加强内外共创,加快成果落地,推动南航科技创新工作“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此后,来自阿里、腾讯、微软及华为的专家们围绕创新机制、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内容,通过圆桌讨论的方式分享他们的创新实践。圆桌讨论中嘉宾观点精彩碰撞,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

  随着时代发展,大众对航空出行的安全、便捷、舒适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推动智能化转型是民航业的大势所趋。在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道路上,南航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创新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创新平台、加大研发投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智能化转型助推南航高质量发展。

  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航空公司,南航在过去几年,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贯彻创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不断推动南航科技创新工作发展。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借助创新挑战赛及创新论坛,南航将与合作伙伴共谋合作共赢的新路径,开启创新驱动的新引擎,携手共创美好新未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