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净空专项整治工作暨净空一体化图总结大会

  12月24日,中南局根据净空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在广州组织召开净空专项整治工作暨净空一体化图总结大会。辖区各监管局、机场(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航务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备案飞行程序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南局吴纯副书记参会。民航局飞标司航务处贾建卿调研员到会指导。

  中南地区净空专项整治工作自2017年3月启动,中南局重点针对障碍物限制面外、影响飞行程序及性能的障碍物加大整治力度,以“践行净空法制管理”的原则,确立专项整治目标,树立“主动、创新、法制”三个意识。多措并举、加强联动,建立三个机制,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民航局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当好净空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机场净空管理落到实处。同时,针对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意识薄弱、管理手段缺乏等重点问题,创新管理方式,提出净空一体化图管理模式。同时,中南局于今年6月26日完成了辖区除佛山、三沙、神农架机场外其他35个机场的净空一体化图审查工作。其中30个机场已经根据审查意见完成修订,并已发函向相关地方政府征求意见;其中15个机场已得到所有相关地方政府复函无意见,并已发函商情地方政府向社会公布;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公布“一体化图”的机场共6个,分别为河南南阳,湖北武汉,湖南张家界、常德、邵阳,海南三亚。经过三年的努力,中南地区净空管理工作在向着“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的局面转变。

  会上,管理局航务处对一体化图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典型机场、监管局以及设计单位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吴纯在讲话中深入总结了净空一体化图项目的推进经验,要求各单位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治理体系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优势,不断提升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做好净空一体化图后续的公布、使用和管理工作;贾建卿提出进一步将净空管理工作精细化、制度化、系统化和国际化的期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