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圆满实现2019安全年

  2019年12月31日23点35分,由北京飞往广州的CZ3100航班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标志着2019年南航圆满实现又一个航空安全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须伦及民航中南局、广东省机场集团的领导在白云机场迎接CZ3100航班,向机组人员和旅客送上新年祝福,并宣布南航实现2019年航空安全年。韩文胜、侯绪伦、肖立新、章正荣、罗来君、任积东、李家世等分别在上海、沈阳、成都、西安、北京、乌鲁木齐、海南等地迎接分子公司最后一个航班。

  2019年,南航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以及党建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机队规模超过860架,完成运输飞行295万小时,全年预计安全运输旅客1.5亿人次,继续保持国内民航最好的安全纪录。

  2019年,南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持续抓好民航局26条措施和南航34条措施的落地,推进“红皮本”加“蓝皮本”制度,加强专业队伍作风建设。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2019年全行业经营形势严峻。南航迎难而上,扎实做好营销领域改革,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深入推进大运行建设,开展航班正常提升工程,全年航班正常率83.2%,排名三大航第一。加大服务创新力度,旅客投诉率三大航最低,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获得2019“金凤奖”最佳航空公司,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全面履行保障重大活动、扶贫攻坚、节能减排等政治和社会责任,加强重大事件策划宣传,阳光南航、责任央企的形象不断彰显。

  2019年,南航作为最大主基地公司进驻大兴机场,承担43%的业务量,圆满完成大兴机场首航和首批10%的航班转场,出台《高质量建设南航北京枢纽指导意见》,开启了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新格局。更加突出质量、效率和效益,修订完善《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发展纲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航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南航将再接再厉,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