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2019年安全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12月31日,深圳航空ZH9512航班平稳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批旅客,标志深航2019年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任务。深航总裁陈志勇、党委书记周治伟及总裁室各位领导来到机坪,共同迎接深航今年最后一批到场航班,对辛苦了一年的机组成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为他们献上鲜花。

  开航以来,深航已经连续26年保障安全飞行。2019年,深航全年安全飞行61.54万小时,较去年同期增长3.3个百分点;全年旅客运输量逾32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8个百分点。截至12月,深航机队规模达217架,通航城市超过80个,航线326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38条,全年执行航班起落超26万架次。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重大机遇下,深航不断完善国际航线布局,大力构建与深圳城市发展相匹配的国际航线网络,瞄准世界级经济、金融、科技中心,开通了国内直通东京、新加坡、伦敦等重点国际航线。为服务大湾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新开、加密东南亚、日韩等区域国际航线,充分助力深圳作为“一带一路” 的桥头堡作用。

  深航将航班正常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一系列措施,将航班正点率提升至90%,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为提升航班正常性,深航成立航路优化项目组,将多个流控较多的航线进行航路优化;在中南、西南管制单位设立协调席位,加强与机场、空管单位的沟通协调;提高地面保障效率,通过快速过站减少前段航班延误对后续航班的影响;根据历史数据,在航班换季调整中优化航班时刻、航段时间、过站时间等方案。

  深航总裁陈志勇表示,2019年,深航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下,实现了预期目标,适应了新形势,开创了新局面,圆满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任务。深航始终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和员工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为旅客提供更安全、优质的飞行保障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