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积极备战2020年春运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22092架次,平均每天约552架次,同比增长2.86%;运送旅客可达358.15万人次,平均每天客流量约8.95万人次,同比增长1.92%。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24日-30日),美兰机场预计执行航班3877架次,同比增长3.1%;旅客吞吐量约63.72万人次,同比增长2.61%。据了解,1月23日将迎来春节“黄金周”前的客流高峰;春节“黄金周”前4天(1月24日-27日)航班量有所回落,1月28日(大年初四)客流量开始大幅度回升,到1月30日(大年初六)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航班量、旅客吞吐量将分别达到570架次、9.9万人次。

  近年来,海南成为春节期间国内最热门的旅游市场之一,航空需求十分旺盛。沐浴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之春风,民航局已将海南列为春运保障重点地区。为满足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进出海南的需要,在海南省交通厅的领导下,美兰机场积极沟通协调民航局、航空公司等单位加大在海口的运力投入力度。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北部湾航空、九元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计划今年春运期间加班海口至仰光、北京、上海、成都、贵阳、长沙、南宁、珠海、广州、哈尔滨等热门航线1594架次,可增加座位25万个以上。此外,美兰机场积极协调相关航空公司针对重点客源地优化机型,进一步增加宽体客机,全力满足客流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