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机场管制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在张家界机场正式启用

  近日,中南空管局自主设计、研发的中小机场管制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在张家界机场正式投入使用,张家界机场成为湖南省首家拥有管制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的中小机场。

  中小机场管制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直接对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综合信息系统数据、结合机场实际运行需求而研发。该系统可直观展示航班流量控制及变化情况、计算预计起飞时间,同时具备放行时间的收发功能,界面简洁、易于操作。管制员可通过系统实时掌握航班流控信息,为航班保障及放行提供前瞻性决策依据。

  系统上线后,管制人员通过该系统实行电子放行,电话协调量大幅减少,协调工作负荷明显降低,管制员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航班动态监控与指令监听中,从而提高航班放行效率,提升安全裕度。

  为确保中小机场管制信息服务系统顺利上线运行,中南空管局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张家界机场调研用户需求,就系统接入、实际运行需求、系统测试及优化、放行协议签订等多方面与用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系统上线前组织了相关培训。

  该系统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张家界机场彻底告别传统的电话申请放行模式,帮助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和机场整体运行效率,实现机场有计划流量调配,减少了关舱门后旅客等待时间和航空器开车后的地面等待时间,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