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众志成城抗疫情 强抓安全不松懈

  为做好春运返程期间的防疫工作,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抓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关键时期,三亚机场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组织架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做好体温监测工作,新增行政办公楼和员工食堂的体温监测点,严格对进出港旅客、机场员工逐一开展体温监测;做好旅客身份筛查,通过联防联控,实施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紧盯航站楼公共区域及员工办公生活区域的环境消毒工作,加大消杀力度;通过航站楼内电子广告屏播放防疫相关宣传标语及提示,提醒旅客做好自我防护,并利用微信群及时向广大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宣贯教育。

  另外,针对近期航班量少、跑道利用率不高的情况,三亚机场抓住时机,深入做好跑道维护工作,以确保飞行区始终处于适航状态。三亚机场运行保障部场务保障室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鼓励全员在非常时期积极报名参与航后作业等保障工作,科室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其他员工也积极响应倡议,表示无条件配合工作安排。大家争分夺秒,合理规划航后作业时间,做好人员安排以及准备航后作业工具、材料,晚上停航前全员整装待发,待机坪塔台发出作业通知后便与时间赛跑,力求高效顺利地完成各项维护工作。在场务保障室全员的不懈努力下,仅用一周时间便已完成道面修补13处,跑滑道系统全覆盖人工驾车检查7次,机械清扫3次,步行检查A滑行道联络道1次,累计航后作业时间超过28小时,牢牢抓住了航后作业的“黄金每一秒”。同时,三亚机场加紧启动推进跑道嵌缝料更换等工程项目,夯实基础守好路。

  把握时机调力量,夯实基础保平安。三亚机场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安全生产运行不放松,科学合理安排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和安全运行两手抓、两不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