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运期间虽未出现返程高峰,但桂林机场各岗位人员仍坚守岗位,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一是抓紧工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将中央、自治区、民航局等上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传达到每位员工,要求各岗位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提前考虑运输“反弹”高峰的有效应对举措,合理利用航班“骤减”时间,开展业务培训等其他工作。

  二是抓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加大重点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引导员工排除外界干扰,按程序、按标准保障运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按章操作的监督;制定《关于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情况的安全提示》,2月14日-16日采取多项措施防止极端天气影响;进行航班保障安全风险提示,在岗位风险点张贴风险提示卡。

  三是落实真情服务。结合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旅客保障业务操作规范。结合实际情况登机口实施分舱登机,减少旅客在廊桥内等待时间,降低客舱内拥挤密度;主动对候机楼内旅客进行防控提醒,在值机柜台及登机口排队处提醒旅客间隔不小于1米;主动协助老年、首次乘机等需要帮助的旅客办理差异化健康申报等。

  四是缓解商家经营压力。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桂林机场就应对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拟定承租户租金的减免方案,通过减免租金的方式帮助承租户度过难关,保障疫情期间机场商业平稳运营。

  五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上报告下落实,做好员工排查、采取多项防控措施、严格管控物资申领等工作,积极配合航空公司、检疫联检单位做好旅客筛查及健康信息的申报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维护好社会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